日前,国家民航局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于2017年7月1日起,在全国81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为军人出行提供周到高效的服务。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积极响应号召,支持国家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保障广大军人的依法出行权益,推出 “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服务。 

  据悉,三亚凤凰机场目前已在航站楼内的各值机区域设立了“军人依法优先”柜台,军人旅客可以凭有效证件在“军人依法优先”柜台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同时为其所持登机牌及托运行李粘贴优先标识,以方便军人旅客在之后的乘机过程中继续享受优先服务;同时,三亚机场T1航站楼6号安检通道、T2航站楼15号安检通道已改造为“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军人旅客可从此通道快捷过检;航班登机时,服务人员将通过小广播对军人旅客进行提醒,军人旅客可从登机口专用通道优先登机。此外,三亚机场还制作了醒目的提示展板摆放在上述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前方,并利用安检通道前方的广告机循环播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提示语,方便军人出行时快速识别优先通道。

  根据《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实施方案》要求,持军(警)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职工证、离休干部荣誉证、军(警)官退休证、文职干部退休证及军校《学员证》等有效证件的军队人员及随行亲属(含军人本人3人以内),在三亚凤凰机场乘坐航班时均可享受“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服务。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通讯员  汤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