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备受关注。6月22日,记者从吉阳区教科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通知安排,吉阳区采取摇号的方式安排新生入学,学位摇号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据了解,学籍在吉阳区且已在吉阳区各小学毕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市教育局和吉阳区教科局根据辖区中学学位情况统筹调剂;在外地读完小学需要进入本地初中就读的根据区内学位情况酌情接收。

  吉阳区科教局将根据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的居住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卡、房产证明和房屋租赁合同中的居住地址信息等8项材料要求,初步划定其子女入学所属区域及学校,将采取以摇号方式安排新生(监护人社保缴纳满两年及以上者)入学。

  据了解,学位摇号方法分两种:自动获取学位,当某一学校区域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生申请入学人数少于该校学位容纳数时,新生将自动取得该校入学资格;电脑摇号获取学位,当某一学校区域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生申请入学人数多于该校学位数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方法来安排。

  电脑随机派位结束后,吉阳区教科局招生办根据学位摇号结果,发放《吉阳区2017年外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电脑随机摇号学位安排通知书》给监护人。8月26日前,各接收学校根据区教科局电脑随机摇号结果和《学位安排通知书》,发放本校《入学通知书》并均衡编班。

  9月1日前,家长(监护人)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带领新生到所安排的学校报名注册,逾期未按时到校报名注册的新生,按自动放弃学位处理。学生入学后,各校于9月底前,为其建立全国学生电子学籍。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