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市公共机构节能办获悉,三亚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7日。此次活动以“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为宣传并贯彻落实好这一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向全市各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发出节能行动倡议。 

  倡议指出,全市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要做节能低碳的宣传者。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培育生态文化,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能低碳方面的法律法规意识,倡导健康、简约、高效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要做节能低碳的实践者。节能有我,立即行动起来,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要做节能低碳的带头者。带头宣传节能低碳的理念并付诸实践,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节能低碳活动中来。带头不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物品;带头养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培养节能环保理念,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做节能低碳的督促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处处节能,时时低碳,严于律己,争当标兵。

  市公共机构节能办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能够共同承担推动社会节能的重任,积极开动脑筋,贡献聪明才智,自觉建言献策,互相监督促进。坚持“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节能低碳、利国利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倡导节能环保理念,努力践行绿色低碳风尚,争做节能低碳表率,为构建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美丽三亚做出新的贡献。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