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实现双赢发展 

 

    资源共享,发展双赢。近日,三亚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郑文明带队赴乐东县人民医院进行洽谈和考察,就双方合作共建琼南区域医疗平台进行交流和商谈。通过洽谈,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及合作关系,不断提升乐东县人民医院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带动该院整体业务发展。 

  洽谈会上,双方就发展的专科合作进行对接,对医疗管理的模块构建、功能拓展及专科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全面沟通,达成重要共识。

  乐东县处在群山环抱中,若是出现紧急的交通事故,救护车转诊会花大量的时间,若掌握了重要的院前急救措施,将能为患者赢回宝贵的抢救时间。据介绍,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脑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优势专科将对乐东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扶持工作,全力支持分级诊疗医院的建设,将市人民医院雄厚的专科优势医疗带到乐东县,做好“植入医师带教”,有效帮助解决医院发展中的技术难题,降低死亡和并发症的发生率,更为紧急救援把握了黄金时间。

  据悉,在开展南部区域医疗服务中心活动中,为推进医疗服务的平台共享,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市人民医院带领着专家团队将医院的医疗专业优势、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医疗技术传递出去,用真诚的爱心和真实的行动赢得南部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目前,市人民医院对口扶持基层医院助力的行动已辐射了海南省南部各大区域。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通讯员 孟杭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