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4点30分,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2017年高考圆满落幕。在考场苦拼了3天的考生们轻松走出考场,兴高采烈地交谈着,他们都期盼着即将到来的假期,并开始计划自己的假期生活。不少考生当场表示,要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减轻压力。 

  当天下午3点,在市实验中学考点门外,已经有不少家长在大树底下等候,或看报、或聊天,脸上写满了期望。结束考试的铃声一响,家长们都迎上前去和自己的孩子拥抱在一起,欢快的气氛显得很温馨。历经了考试压力的考生们更是轻松,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互道祝福,有的跟老师反馈考试情况,有的开心得跳了起来。

  “感觉自己发挥得还可以,结果暂时不去多想,只想好好地睡上几天,然后再跟父母出去走一走,好好玩几天,放松放松。”来自海南鲁迅中学的考生陈同学平时成绩不错,对于这次高考很有信心。她说,去年考得不理想,失去了一次上大学的机会,苦苦重读了一年,今年应该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她的目标是上陕西那边的大学,因为那边有她的几名好同学,而且那边文物古迹多,历史沉积厚重,能开阔眼界。她父母也很支持她的想法。

  采访中,许多考生都对这个即将到来的假期充满了期待。也是来自海南鲁迅中学的几名考生痛快地表示,高中三年学习压力很大,十分艰辛,这次考完了,不论结果如何,都得趁着假期出去旅游一圈。最好是去看看名山大川,好好释放一番。他们说,这也是许多同学的共同想法。

  市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高考过后放松要适度,应保持饮食、作息的规律性,避免出现酗酒、过度上网、私自下海游泳等问题。同时,希望考生家长保持良好心态,无论孩子高考成绩如何,都要做到不埋怨、不训斥、不责备,安排孩子适当地休闲和学习,积极引导孩子面对现实。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周才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