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加大力度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车辆被销毁。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摄 

  6月9日上午9时,在荔枝沟嘉越再生资源回收场,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反复碾压报废车辆。三亚交警在这里集中销毁了4702辆违法车辆,充分表明三亚坚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决心。 

  当天上午9时,销毁仪式正式启动。在交警支队、市财政局和市执法局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下,一辆辆报废的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被砸成了废铁。当日被销毁的车辆共计4702辆,其中二轮摩托车780辆、二轮电动车3293辆、三轮车585辆,农用车1辆,汽车43辆。

  据悉,这些车辆均为2016年1月份至6月份交通综合整治中查扣的违法车辆,由于当事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持合法的来源证明到交警支队接受处理,且在经过三个月的公告后,仍未前来接受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经三亚市财政局批准,交警支队对这些车辆进行了集中报废销毁,所得价款将上缴国库。

  市交警支队丁一鸣表示,下一步,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大“创文巩卫”全市交通秩序整治“百日大会战”工作力度,对酒驾毒驾、大货车超载超限、三轮车非法营运、车辆乱停乱放、摩托车违反禁令入市,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不按交通信号通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严格查处、顶格处罚、绝不手软,确保三亚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

  (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