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举行2017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6月8日上午,三亚湾外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放生20余只海龟。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6月8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的“三亚2017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在三亚湾海月广场举行。副市长李劲松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兴武主持。

  据介绍,今年的6月8日是第10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9个“世界海洋日”。此次活动是三亚市“保护海洋环境  弘扬海洋文化”的拓展与延伸,是落实国家海洋局发布《关于开展2017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通知》及国家海洋局组织开展“扬波大海,走向深蓝”主题活动的要求,是结合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三亚城市“双修”升级版工作的要求,是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理念的又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 

  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吴清江表示,美丽三亚离不开美丽海洋,优良的海洋生态环境,是三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一直以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以海洋日活动为契机,我们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海南省实施海洋强省和三亚建设海洋强市等重大机遇,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坚决保护好三亚的海洋生态环境;加大科技兴海力度,加强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科院深海所等高等院校与科员机构合作,加强海洋意识的宣传教育,促进海洋文化普及与成长。 

  活动开始后,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与参会志愿者、爱心人士搭乘船舶至东岛、西岛附近海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生各类鱼苗13万尾,海龟20余只。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志愿者净滩行动及海洋法律法规宣传等活动。 

  省海洋与渔业厅、市委宣传部,吉阳、天涯、崖州、海棠区政府,市交通局、文体局、旅游委、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