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

 

  6月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文件《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重大事项规定》,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第七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在省委政法委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认识好干部 培养好干部 用好好干部》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在省委政法委2017年第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内容,以及6月2日全省政法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陈晓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宏民出席会议。 

  市委维稳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武警三亚支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政法机关不仅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而且必须是“硬把子”,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政法机关要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高“六个担当”,即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党性担当、改革担当、廉洁担当、学习担当,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徐亚辉强调,要深刻领会向党委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抓实政法队伍责任担当,抓住关键少数和抓紧规范执法,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南海战略安全、加强反恐斗争,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准确判断把握形势,推进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改革,加强司法救助,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社会环境。要以“雪亮工程”为抓手,加强政法信息化建设,继续推进“八严”工程,持续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集中打击盗抢骗、黄赌毒、打黑除恶、缉枪治爆等违法犯罪行为,推进平安三亚、法治三亚建设。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