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2017年高考拉开帷幕,每一年的高考都会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各行各业的爱心企业也会尽自己的力量为高考助力。三亚189辆公交出租车组成的“高考爱心车队”穿梭在前往考场的路上,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各个考场门口,有很多企业和公益组织为考生送上免费的纯净水、搭起帐篷为陪考的家长提供临时休息的地方。高考期间,社会各界自发组织的爱心助考活动成为考场外的一道美丽风景。 

  当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实验中学大门口看到,10余辆公交车整齐停放在路边。市鲁迅中学的考生走下公交车后,陆续进入考场。公交司机杨贵秀告诉记者,他们早上六点半便从凤凰岛车站出发去鲁迅中学接考生,由于早上下雨,在鲁迅中学接到考生后,车队遇到拥堵一度行驶缓慢,最后在交警的指挥下,最终安全准时地将考生送到了考场。 

  虽然清晨的降雨带来了一丝凉意,但上午十点以后气温仍然达到了30℃以上。在实验中学大门口的一侧,多家爱心企业搭起帐篷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免费纯净水等物品,在炎热的夏日,给考生和家长送去清凉与方便。 

  三亚市心连心义工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者们早上7点就来到考点外,支帐篷、搬运桌椅、粘贴爱心标签、为考生和家长分发纯净水,忙得不可开交。此外,他们还请来了医生前来坐诊,并备齐了解暑药品、创可贴、听诊器等,一旦有考生或家长需要,他们将为其提供紧急的医疗救助。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