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记者从部署落实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三亚梳理了存在五大方面、53个环境保护问题清单,印发《三亚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责任分解表》,从6月开始到8月底,开展环境保护整治工作。 

  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管理存在洲际度假酒店配套海洋旅游项目海上餐厅和游艇码头违规建设等问题;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存在违章建筑等问题;赤田水库饮用水源地存在污染源等问题;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量超出目前实际处理能力……三亚全面梳理全市存在的环境保护问题,建立53个问题清单,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完成时限、实施步骤、牵头单位、责任人,着力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维护环境安全, 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为此,三亚市政府办印发《进一步开展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市政府市长为组长的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从今年6月到8月30日的整治时间。各负有环境保护管理职责的相关单位对本单位存在的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梳理,并结合已梳理出的五大方面、53个环境保护问题清单开展整治工作。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