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规定专属保险 

 

  规范旅游行业标准化,三亚再出实招。6月6日,三亚正式发布全国首份婚纱摄影行业标准化合同《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化合同》,首次规定婚纱摄影专属保险,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着力塑造三亚婚纱摄影口碑和形象。 

  美丽三亚、浪漫天涯。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气候,近年来,三亚逐渐成为国内最知名的婚庆婚拍胜地。据相关数据显示,三亚目前已有超过500家的婚纱摄影机构,各大景区、酒店等纷纷推出个性婚庆服务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吸引了超过30万对情侣新人来三亚拍摄婚纱照、举办旅行婚礼。

  为进一步规范三亚市婚纱摄影行业,塑造良好的三亚婚纱摄影口碑和形象,保护三亚婚纱摄影客人和所有商家的权利和义务,逐步规范和管理婚纱摄影行业健康发展,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三亚婚纱摄影服务行业具体情况,三亚出台国内第一份婚纱摄影行业标准化合同——《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化合同》,详细规定了拍摄、婚庆服务事项,服务费与支付方式,双方权利与义务,以及双方违约责任等六项内容。该合同于6月6日正式发布,并在三亚全市范围内全面强制实施,规范婚纱摄影行业有序发展。

  尤其是合同还首次规定了婚纱摄影强制保险,设置婚纱摄影专属保险,保障消费者和商家合法权益。

  三亚市婚庆旅游行业协会会长许伟表示,三亚婚庆旅游市场具有无限发展潜力,全面推广规范性、标准化婚纱拍摄合同,将以法律手段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和商家的合法权益,同时,若出现婚纱摄影行业中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亚旅游警察还将予以依法处置,合力推动旅游产业规范化、标准化。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