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期,为提高项目行政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市发改委自我加压,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打通内部迟滞环节,清理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加强项目审批跟踪督办。投资项目审批速度大幅提高。 

  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市发改委充分挖掘自身提速增效潜力。一是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件流转环节,加快办件流转,将办件流转环节由10个减少为6个;二是进一步压缩审批用时,项目审批实行“一日办结制”。将审批承诺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件审批无特殊情况一律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即业务科室收到文件的第二个工作日要办结;三是市发改委领导和相关科室按职责分工、审批流程、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用最短的时间完成项目审批。

  同时,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办还做好项目申报的辅导和咨询服务,加强项目审批的跟踪督办。从近期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办件统计情况来看,5月15日至31日,市发改委完成行政审批办件53件,平均审批用时0.8天,大多办件在1个工作日办结,有许多办件还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办结,办件整体比承诺时限提速达80%以上。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