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服务窗口受理了三亚吉阳美望米粉加工店的备案申请,这是今年5月实施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以来,三亚受理的第一单业务,标志三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工作正式实施。 

  5月初,根据海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和省食药监局关于做好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三亚市食药监局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申请工作,明确了办理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制定了办事指南和相应的申报材料范本,向前来咨询的当事人发放备案申请表、备案流程图、质量安全承诺书、禁止生产目录、生产技术规范及安全检查记录表,并提供材料范本以方便当事人填报。同时,要求当事人严格按照生产技术规范和安全检查记录表中的内容积极进行对照自检,以提高生产经营规范化水平。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陆续有生产加工小作坊业主前来咨询办理。”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备案后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切实提高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水平。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