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为森林资源管护上安全锁  

 

  5月27日,为做好吉阳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吉阳区专门召开2017年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会议。会上,吉阳区农林局通报了近期几起毁林事件,通报了《东方市河东镇9名干部玩忽职守的问责》,传达了市林业局转发的《海南省林业厅关于乐东、陵水、东方等地四宗生态公益林被毁案件调查情况的报告》文件内容,并总结了吉阳区上半年护林工作,安排布置下半年工作。  

  会上,吉阳区副区长蔡曜泽就全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安排部署,吉阳区将加强对林地的管控力度,全面排查统计涉林坟墓数量,分门别类,统一造册登记,一个月之内摸清辖区内所有涉林坟墓的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为下一步有序迁移涉林墓地提供依据;立即对早期存在的已毁林的地块以及目前已经损坏的地块进行植树复绿,恢复地貌;加大公墓建设力度,把吉阳区现有的涉林坟墓进行有序迁移;加大保护山体、林木、“双修”的宣传力度,继续提高民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区农林局牵头、区教育局等多个部门要联合开展保护生态环境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共场所、进机关单位等活动,严禁毁林建坟、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加强长效管控,护林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信息畅通,对护林监管不力的涉事护林员进行严肃处理。对重点林区增加岗哨和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地段和重点时间、重点人员的监管,确保山林安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