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获悉,端午前夕,市旅游警察支队重拳出击,联合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单位严厉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节日期间三亚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5月23日上午10时50分许,市旅游警察支队民警在三亚湾某酒店附近进行暗访巡查时,发现海面上有两艘涉嫌非法载客的摩托艇,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抓捕,成功将涉嫌驾驶“三无”摩托艇的羊某荣(男,28岁)、薛某某(男,40岁)成功抓获,查扣“三无”摩托艇2艘。市旅游警察支队依法对羊某荣处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元;对薛某某处行政拘留10日处罚款500元。

  5月24日下午17时50分许,市旅游警察支队民警在三亚湾一带巡逻防控时,发现三亚湾某酒店对面的海域有一艘涉嫌非法载客的摩托艇,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抓捕,成功将涉嫌无证驾驶“三无”摩托艇的罗某劣(男,33岁)抓获,查扣“三无”摩托艇1艘。旅游警察支队依法对罗某劣处行政拘留10日处罚款500元。

  据悉,进入夏季以来,到海边游玩人员逐渐增多,受利益驱使,“三无”摩托艇非法载客现象出现反弹。对此,市旅游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严厉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创建一个安心、舒心、放心游的市场环境。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李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