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政协联络组联合区教科局和爱心企业

走访慰问贫困户 爱心助学暖人心

 

  5月28日,吉阳区政协联络组牵头组织部分爱心企业和政协委员到该区罗蓬村慰问8户精准扶贫户及其子女。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参加当天的活动时指出,扶贫要先扶智,要用教育改变各精准扶贫户的贫困面貌。 

  当天上午,邢孔祥一行刚走进罗蓬村高村21号户主符明云的家,便围上来8名充满一脸稚气的小孩子。在获知有爱心人士前来看望时,孩子及其家人早早便在此等候。邢孔祥等人询问他们最近学习生活情况时,孩子们骄傲地汇报自己的每科成绩。随后,邢孔祥等人给每个孩子家人送去了300元钱,每名学生还获得了书包、文具等一批学习用品。

  在慰问中,邢孔祥详细地了解各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询问每位学生的学习状况,鼓励学生们要认真读书、克服困难,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并表示以后还将组织爱心人士给予家庭困难学生更多力所能及的帮扶。

  吉阳区教科局局长侯雪华告诉记者,自三亚市启动“精准扶贫”活动以来,吉阳区教育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捐资助学、关爱贫困学生活动。侯雪华表示,扶贫攻坚是一项长远的工作,该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功能,努力达到“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目标,把温暖传递到更多的贫困学生手上,用实际行动成就贫困学生的梦想和希望。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吉阳区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吉阳教科局还将在6月初特推出“公益公开课”项目,更好地服务包括家庭贫困在内的中小学生。首批课程有跆拳道、播音主持、绘画、陶艺、攀岩、游泳、羽毛球、篮球共8个课程。专业的师资力量、免费的公益课堂让该区中小学生能够在周末时间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挖掘孩子的无限潜能。此外,今年下半年,该局还将在各边远学校、村成立“儿童之家”,组织各高校志愿者和社会部分外教人士,对学生们免费进行教育帮扶,让孩子们在同等条件下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