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已临近,为切实增强考生遵纪守法、诚信考试意识,提升考务工作人员遵章执纪、严格自律意识,按照省考试局的要求,在市考试中心的督导下,5月26日至27日,三亚4741名高考生先后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据了解,为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三亚各高中学校还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所有参加高考、高中基础会考的考生和普通高中学校的全体教师,以及参加今年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的考务工作人员均接受了诚信考试教育。

  省考试局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加强“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参观标准化考点视频监控巡查系统,了解考场全程监控和录像的过程;通过召开家长会的方式,积极向考生家长宣传国家考试政策规定,讲解各类考试中查处的违纪舞弊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家长提高思想认识,教育子女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抵制考试作弊,家长也不支持、不协助、不纵容、不参与违规作弊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