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工人在“工友书屋”看书学习。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摄 

  5月27日上午,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在海棠区举行泰康之家项目“工友书屋”揭牌仪式。据悉,这是海南省首家“工友书屋”,共有800多套书籍,全部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市第二图书馆捐赠。 

  “‘工友书屋’的成立丰富了员工生活,是创建和谐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内部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为员工谋福利的好事情。”海棠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工友书屋”发展壮大,进而逐步转变成“职工之家”。在项目建成之后,希望企业能将“职工之家”移交业主单位,继续开展此项工作。另外,区总工会也将大力支持此项工作,协助中建三局泰康之家项目工会“工友书屋”的建设。

  在“工友书屋”里借阅图书的农民工宋永说,感谢企业和工会提供这么舒适的学习环境,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充电,提高文化知识水平。同时,也让职工感受到了企业和工会的关怀。

  据悉,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是国有大型骨干建筑安装施工企业。目前,负责泰康之家海棠湾度假区一期总承包工程。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