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带队到天涯区调研综合环境整治情况

 

  “把准脉、开良方”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带队到天涯区调研内河湖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及主要街道景观提升情况。吴岩峻要求,今年要继续通过截污纳管等措施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提升内河湖水质。要逐条街道进行研究,从外立面整治、停车秩序、绿化等方面着手,打造出一批精品街道。

  吴岩峻一行先后到红土坎塘、马岭沟、烧旗沟、冲会河、桃源河,实地了解内河湖整治进展情况。在马岭沟,一座临时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建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烧旗沟、桃源河等地将通过建移动污水处理站等方式进行整治,目前相关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冲会河正在进行截污纳管施工,下一步将把周边区域的污水纳入污水管网进行处理。吴岩峻指出,在内河湖整治、黑臭水体整治过程中,要综合考虑规划问题,消除黑臭水体。要进一步解决内河湖周边村庄的污水收集问题,一方面要加强上游污水治理、面源污染整治,另一方面要制定好周边片区的污水管网建设计划,通过截污纳管等措施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提升内河湖水质。 

  当天上午,吴岩峻还到凤凰路、225国道、马岭社区居委会、新城路、三亚湾路等地实地了解街道沿线整治及景观提升进展情况。吴岩峻和各单位负责人一边实地查看,一边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他要求,在提升主要道路沿线景观时,要加强绿化美化和街道外立面整治,要注意苗圃、建筑的归整,保证视野开阔,把城市美丽的一面展示出来。可以通过加强建筑风貌设计、色彩搭配等方式,提升街道两侧的景观,同时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改变街道沿线杂乱无章的状况,做到干净整洁。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和提升村庄风貌,同时可以通过引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提高农户收入。 

  天涯区委、区政府,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