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与途家签署合作备忘录

 

  5月26日下午,三亚市政府在市民游客中心举行签约仪式,与途家签署三亚非标住宿管理合作备忘录,以此快速推进全域旅游落地三亚,提升民宿运营标准和品质,助力三亚供给侧改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鲍剑表示,此次合作将促进三亚非标住宿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提升三亚整体民宿管理水平服务标准,同时发展壮大非标住宿行业,提供就业机会和合理交税,从而实现旅游住宿产品单一结构向多元化结构转换,实现三亚住宿结构由“葫芦型”向“橄榄型”转变,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的住宿需求。  

  据悉,备忘录就双方的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将共同合资成立全域旅游运营管理公司,主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民宿管理运营、农产电商、联合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经营,与乡民共享共建,助力幸福三亚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标杆;同时,双方共同成立了“三亚非标住宿旅游管理筹备委员会”,针对三亚非标住宿实施布草、门锁、系统等统一运营管理,全面提升三亚非标准住宿的管理水平和整体服务品质。  

  途家线下运营公司总裁丁小亮介绍,通过此次合作,途家落地三亚全域旅游的GBC模式(Government-Business-Customers:政府–专业机构–用户),将改善三亚市旅游住宿行业的整体水平,打造符合游客需求的住宿设施,提升三亚民宿运营标准和品质,从而壮大三亚市的非标住宿行业。今后,途家将通过打通途家、蚂蚁短租、携程、艺龙、去哪儿、58赶集、微信酒店和芝麻信用八大消费入口,帮助商户拓展销售渠道;对商户进行培训指导,帮助商户解决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通过资源整合帮助商户进行市场营销推广。  

  市旅游委主任樊木与途家副总裁包晓明作为代表共同签署备忘录。市旅游委、公安、工商、消防、税务、物价、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非标住宿运营商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