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社会各界掀起助残募捐热潮

 

三亚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踊跃捐款。 三亚日报记者 麦思宇 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关爱残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连日来,三亚社会各界位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爱心助残募捐活动,为残疾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市委宣传部 

  5月2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响应 “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助残募捐号召,伸出友爱之手,踊跃为残疾人捐款献爱心。 

  “残疾人是最需要帮助的,健全的人不容易体会到残疾人的难处。目前,全省共有残疾人53万,他们非常渴望得到帮助。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更温暖、更和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说。 

  三亚日报社 

  5月25日上午,三亚日报社开展助残募捐献爱心活动,动员报社全体干部职工为残疾人送温暖。 

  三亚日报社总编辑、党组书记邢洪飚表示,报社员工不仅要慷慨解囊献爱心,而且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入全市各行各业挖掘助残募捐的感人故事,传播善行义举,弘扬正能量。 

  育才生态区 

  5月25日,育才生态区召开“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助残募捐动员会议。会议要求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支持残疾人慈善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助残募捐要求。 

  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向奋在会上表示,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募捐活动中来。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助残募捐发动工作,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全面参与的良好局面,让残疾兄弟姐妹和健康人一样幸福生活。同时,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都来为残疾人朋友奉献一份爱心,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6月中旬,育才生态区还将召开募捐工作认捐座谈会。 

  三亚大东海公司 

  5月25日,记者从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获悉,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残疾人捐出30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本土企业的责任担当。 

  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收到“大家每天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的倡议书后,才得知我省有53万残疾兄弟姐妹。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他们生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目前还有10万多人生活在无声世界里,7万多人看不见这个多彩的世界,3万多人长期卧床无法走出家门,这一数据让公司的管理层很震撼,大家觉得很有必要尽一份本土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残疾人献上一份爱心。 

  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教育、医疗、扶贫、修路等方面累计捐款2990万元,其中2012年8月,该公司董事长、总裁邢增平个人出资2000万元设立“孔光教育基金”,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20多名以上以及奖励考取名牌大学的学生。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省残疾人基金会5月到6月底在三亚开展“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爱心万里行助残募捐活动。为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助残募捐活动,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文件,成立三亚市助残募捐活动领导小组,助力活动更好地开展。 

  个人捐款方式 

  欢迎大家每天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捐赠: 

  接受捐款单位: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 

  接受捐款开户行: 

  海口农村商业银行海府支行 

  接受捐款账号: 

  1008 2737 0000 0110 

  捐款注意事项: 

  1、银行转账请在“留言”栏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2、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接受捐款名单在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官网、海南电视台、南海网、天涯社区同步公示。

    (三亚日报记者 麦思宇 辛友 黄世烽 赵庆山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