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元钱 献一份爱心 

 

市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和校长踊跃捐款。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支持残疾人慈善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助残募捐要求,连日来,三亚各单位积极行动,开展“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爱心助残募捐活动。 

  市教育系统

  5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市直属各中小学校长和局机关干部职工率先举行捐助活动,当场共计捐款1.7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教育局领导带头,直属各中小学校长和局机关干部职工都踊跃捐款,人人奉献一份爱心。

  市教育局当日还向各区教科局和各中小学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扶残助残”热潮,呼吁广大师生人人奉献爱心,汇聚点滴善行,打造“幸福三亚”,努力构建“扶持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民政局

  5月24日,为响应“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爱心助残募捐活动,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捐款活动。

  捐款仪式上,市民政局积极动员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活动倡议,慷慨解囊,为募集善款救助残疾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据了解,三亚目前共有4.7万残疾人,市特殊教育学校就有67名残疾学生。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关爱残疾人事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助残济困方案,扶持了一大批残疾人创业脱贫,一大批残疾儿童得到救济,并随班入学,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最大关怀和温暖。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