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话剧、电影、舞蹈、特技等融于一体的实景大剧《红色娘子军》预计2018年春节首演 

 

  5月24日上午,北京春光集团与陕西旅游集团在三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三亚槟榔河大型实景演艺公园”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包括《红色娘子军》大型实景演出、演艺小镇等内容,实景演出预计于2018年春节期间首演。 

  在签约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表示,当前,三亚正在认真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打造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为此,我们正紧紧围绕这个目标,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打造精品景区,开发特色产品,建设美丽乡村,完善管理服务,优化全市的风景风貌和综合环境。槟榔河旅游项目植根乡村,特色鲜明。期待该项目成为三亚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据悉,北京春光集团与陕西旅游集团将合资设立公司,作为三亚槟榔河演艺公园项目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的主体。该公司拟在5年内投资约30亿元,重点打造以《红色娘子军》系列实景演出和演艺小镇等为核心的演艺公园项目。其中,大型红色文化旅游实景演出《红色娘子军》是陕旅集团携手中央芭蕾舞团推出的一台高质量、高水准的红色大秀,演出以红色精神为魂,融合海南特色民俗风情、人文地理,通过现代艺术表现手法,以高科技手段,将话剧、电影、舞蹈、特技等艺术元素融于一体,打造科技与艺术结合、历史与文化共融的实景大剧,将带给观众一场视觉和精神的文化大餐。演出预计一期投资约3亿元,拟定于2018年春节期间首演。同时,还将同步配套建设演艺小镇、酒店、商业街区等项目,最大程度发掘三亚槟榔河旅游文化中心区的价值,提升旅游品质,促进三亚旅游市场的繁荣和发展。

  北京春光集团和陕西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双方将通过合作高质量落实项目的投资建设,高水平实施项目的运营管理,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提升,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助力三亚精品城市建设。

  市旅游委、市文体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