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天堂形象深入人心 

 

  5月19日,央视网“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榜单评选揭晓,三亚入选“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榜单之列,网友推荐上榜理由:风光旖旎,波光粼粼,中国的骄傲,世间的天堂。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的良好氛围,今年4月25日-5月10日,央视网组织了“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根据大数据统计结果综合优选出104个目的地候选名单,面向全国网友投票。活动期间共有约56000人参与,总票数达16万。通过投票,从优秀的候选名单中选取网民最喜欢的乡村、休闲、全域旅游目的地各10个。三亚市从104个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全域旅游目的地崭新的“名片”。 

  近年来,随着第三卫生间等厕所革命带来的公共服务品质继续提升,以中廖村、青塘村、后靠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海上巴士、内河观光游为代表的交通旅游等“旅游+”产品不断丰富,三亚构建出全域旅游下的“山海互动、蓝绿互补”旅游新格局。以三亚为中心,串联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区域的陵水、保亭、乐东等市县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多条区域旅游线路。以蜈支洲岛、南山、天涯海角、大小洞天、西岛等滨海景区景点为代表的“蓝色”资源,三亚亚龙湾森林公园、保亭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陵水南湾猴岛、乐东尖峰岭等森林生态的“绿色”资源,遥相呼应,不断促进品牌化、精品化改造提升。 

  “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双修’‘双城’试点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第一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最佳城市”……三亚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不胜枚举,在吸收国内外优秀建设管理模式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结合自身条件打造符合三亚实情的先进管理模式。 

  不仅如此,三亚还不断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加大国际化营销力度,同时引入大企业、大项目,加快旅游业升级改造。三亚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巩固境外市场,坚持“航线开到哪里,旅游营销跟到哪里”。2017年三亚计划开展“请进来”推广3场,“走出去”推广16场,目前已完成“走出去”推广5场。引入长隆、华侨城等大集团,与中交、港中旅加强合作,加快推进海棠湾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梦幻不夜城等11个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工程、凤凰国际机场扩建、红塘新机场、长隆水上乐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凤凰岛邮轮港申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积极推动解决进境游艇担保工作改革,降低进出境游艇运行成本,促进游艇自驾游、休闲度假的发展。 

  三亚市旅游委负责人介绍,三亚结合自身优势,通过全域旅游“点”、“线”、“面”的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业态。通过制定三亚市乡村旅游发展、婚庆旅游业发展、低空发展、邮轮发展等专项规划、《三亚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规划》等,积极开发乡村、婚庆、会展、邮轮、游艇、免税购物、低空飞行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推动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促进“旅游+”多元化发展,让老百姓吃上全域旅游饭,在家门口受益增收,同时也让游客能够随时享受到优质的旅游服务体验。 

  三亚通过维护独有的自然资源,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旅游治理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供给,实现从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城市转变为城市旅游。三亚作为一个巨大的旅游景区,当之无愧是“世间的天堂”。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