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拒绝毒品、远离毒品。5月22日,天涯区老干部局组织区关工委在天涯中学开展2017年“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7点30分,活动首先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后正式开始。天涯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做主题讲话,介绍毒品对社会、对家庭以及对个人的危害,强调禁毒宣传走进校园的重要性。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参观禁毒宣传展板及听禁毒志愿者介绍毒品的常识。记者看到,天涯中学数百名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参观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志愿者引导同学们观看展板并做介绍,让同学们在边看边听的过程中加深对毒品的认识。 

  当天下午,天涯区关工委还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在课堂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禁毒志愿者与同学们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用微电影为大家讲述了几起有关毒品的真实案例,禁毒志愿者在观看影片后组织大家互动,分享心得,提醒大家时刻远离毒品,避免毒品造成的危害。 

  据介绍,通过一天的组合宣传教育,同学们学习了识别毒品的基本方法,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知晓了禁毒政策与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了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确立了“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