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上午,以“家和万事兴”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在天涯区金鸡岭社区开讲。活动由天涯区委宣传部组织,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推动全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当天授课内容为“孝养父母——收获幸福生活”,讲座主要从“德”、“孝”两个方面讲解。关于“孝”,授课老师主要从知孝、学孝、行孝三个方面,向所有居民传递“孝是一切道德的根本”,所有的品行都是由孝派生出来的。一个人良好的德行一定出自良好的家风,孝道是良好德行的根本,有没有良好的德行是一个家庭是否幸福的源泉,不管是在华夏大地,还是世界各国,“孝”都以人间的一种真情,推动着时代的发展,维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悉,此次主题讲座,近期将在天涯辖区内举办6场,涉及14个村、社区。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