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交警支队在交通晚高峰时段开为一名高烧患儿辟“绿色通道”,为孩子得到及时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5月14日下午18时27分,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牌号为琼B537XX的出租车正在从亚龙湾运送一位病情较为严重的小孩前往市人民医院就医,病人母亲请求交警予以帮助。” 

  接报后,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将出租车号牌、特征信息和可能的行驶线路通报路面各勤务岗点,要求各岗点注意发现该车,同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认车辆具体位置,调取沿途视频监控,及时跟踪并预报车辆通行情况,指令路面交警优先放行。 

  此时正值交通晚高峰时段,吉阳区榆亚路红沙路段车辆流量较大,为确保运送病人车辆快速通行,交警指挥中心在与报警人保持通话,引导车辆如何快速通行的同时,指令交警吉阳大队红沙隧道路口的美丽之冠岗执勤交警驾驶一辆警用摩托车在美丽之冠路口待命,随时做好接应开道准备。 

  18时39分,在路口待命的警用摩托车与运送病人车辆会合。辅警陈文贺对司机喊了声:“注意安全,跟着我走”,便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鸣着警笛、闪着警灯,带着运送病人车辆沿着新风街一路前行至吉亚路口进入解放路,往三亚市人民医院方向驶去。与此同时,交警指挥中心实时向各沿线岗点通报车辆行驶线路,指挥沿线交警采取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引导车辆快速通过。18时42分,在交警的一路护送下,病人被安全地送达医院。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段近12公里的路段,设有7个红绿灯路口,平时高峰时段通行时间需要30分钟左右,而此次护送病人,交警支队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仅用15分钟就将病人安全送到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事后,当记者问起陈文贺当时的感受时,他笑着说:“其实也没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据悉,报警人是一名来自内地的游客,5月14日下午,与其一起前来三亚旅游的同伴年约1岁零6个月的孩子突发高烧,在送医过程中小孩突然昏厥,且遇到交通晚高峰,情急之下,当即拨打电话请求交警帮助。目前,经过人民医院的医生救治,孩子病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三亚日报 记者吴 英印)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