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亚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要求

以刮骨疗毒之勇 抓实干好工作

 

    5月15日下午,2017年三亚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三亚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部署2017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任务。据悉,2016年全市“扫黄打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以净化出版物市场、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保护知识产权为工作主线,以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为首要任务,全年发放宣传折页5000多份,出动执法人员1565人/次,巡查经营场所1237家/次;取缔非法游商47起;收缴非法物品71950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742条,为全市工作大局营造了良好局面。2017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以各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突出各重点环节,力求“扫黄打非”取得新成效。 

  就如何做好全市2017年“扫黄打非”工作,尚林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扎实、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做到有领导主事、有专门人员做事、有经费办事、有机制成事,确保工作抓到底、抓到位、抓出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认真落实五大专项行动。相关单位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相结合、集中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全面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各项保障措施。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各重点成员单位要拿出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以猛药去疴的斗志和干劲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重要议程日程;推动各单位党委(党组)及“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充实工作力量,注重信息报送;要把“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与美丽乡村建设、综治建设等结合起来,搭建工作平台,共享执法、行政等资源。 

  会上,三亚海关、天涯区、市公安局、吉阳区荔枝沟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2017年“扫黄打非”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天涯区、崖州区、海棠区、吉阳区、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领导出席了会议,市“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以及各区行政村(居)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