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社科工作出新成果。记者近日从市社科联获悉,经评选、公示,三亚市2016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出炉,17项成果获奖。此外,24项课题获三亚市2017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资助;23项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项。 

  据悉,5月3日,市内外专家学者对罗灯光、王海明、王宏海等社科专家学者的成果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其中,市政协罗灯光的专著《天涯论剑》、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王海明的论文《协商民主及其中国意蕴的再探讨》获得一等奖。 

  为鼓励多出社科成果,市社科联今年将资助24项课题,其中有6项为重点课题,包括市人民医院梁莉萍的《“大三亚”地区候鸟老人“医养融合”健康旅游养老新模式的研究》、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廖民生的《三亚“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内涵研究》、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张鲲的《智能时代的三亚智慧城市与智慧旅游建设研究》、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陈丽萍的《三亚旅游文化软实力现状调查及构建策略研究》、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吕青的《三亚农业品牌发展战略研究》、三亚学院陈文术的《“海绵城市”理念下三亚城市景观空间格局研究》,涵盖了社会学、管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管理、农业经济学、风景园林等学科。 

  此外,来自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社科专家的23项课题结项,他们的课题立足本土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涵盖了旅游管理、管理学、中国历史学、经济应用学等学科。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