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将至。5月12日,三亚市妇联和三亚市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全国公安系统英模余玉全、陈华的家属,为英模家属送去节日的祝福。 

  “阿婆,我们来看您了,祝您母亲节快乐!”在陈华母亲梁世妹家中,市妇联主席杜丽银紧紧拉着梁世妹的手,关切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为老人送上了鲜花、母亲邮包、慰问金、大米和油等慰问品。

  杜丽银一行还慰问了英烈余玉全的妻子黄秀珍。杜丽银详细询问黄秀珍家目前的生活情况和子女学习就业情况,希望她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培养出优秀的下一代。

  据了解,陈华同志生前系市公安局行动技术科主任科员。2001年5月2日,在追捕公安部A级通缉犯的战斗中身负重伤,因医治无效,于2001年6月4日光荣牺牲。当月6日,公安部追授其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当月27日,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余玉全同志生前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2003年12月31日,在组织侦破三亚“12.7”重大案件中,因连续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导致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次年4月4日,他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