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召开会议

 

  5月10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征求“关于三亚贯彻实施《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情况的调研报告”修改意见。调研组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全面详细地介绍了调研报告关于三亚贯彻实施《三亚市白鹭公园保护管理规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规定》施行来,贯彻落实规定条款以及白鹭公园的建设、管理和保护等方面的情况认真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羽飞指出,《规定》自2015年12月1日起施行以来,三亚各级政府及有关单位认真组织贯彻实施,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有效地促进了白鹭公园的建设,切实加强了白鹭公园的保护和管理,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强调,一是调研报告要把取得的成绩全面给予肯定;二是存在问题和不足要实事求是地指出;三是针对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有理有据,切合现实和《规定》实际,利于操作,促使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把白鹭公园建设、管理和保护好,打造良好的游憩环境,为三亚精品城市建设增添光彩。 

  调研组之前实地察看白鹭公园湖心岛,发现存在违规占用经营茶吧、烧烤,乱搭乱建,烧烤用具等乱堆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的情况。 

  目前,有关部门已根据调研组的意见,依照规定取缔了非法经营茶吧、烧烤,拆除乱搭乱建,还园于民,并进行了绿化美化,使湖心岛面貌焕然一新。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