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地区经验 打造精品文化工程

 

  5月11日下午,副市长许振凌带队考察深圳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了解公共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创新三亚文化建设的思路,加快推进三亚精品城市建设。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市民中心、博物馆、少年宫科技馆、深圳市书城、音乐厅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每到一处,许振凌都会与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城市的规划,文化设施建设、管理、经营的模式以及创新做法。据介绍,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文化立市”战略,以科学发展观引领文化建设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充分发挥了保障市民文化权利的积极作用,经营性文化产业成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城市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深圳的文化也从过去发展的“短板”,变成了如今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现代化的文化设施设计建设、发达便民的服务设施……考察团一行所到之处看到的智慧、便民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受。考察团成员表示,对深圳的文化建设成就、超前的发展眼光、清晰的发展思路以及强劲的发展势头,深受启发和教益,进一步增强了三亚建设文化之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高水平建设三亚现代化、智慧化文化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许振凌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三亚实际,科学谋划三亚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设计、规模、功能、建设、运营等各方面,打造精品文化工程,满足市民游客对文化的需求。

  (三亚日报特派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