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海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近日,市食药监局部署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工作,以促使小作坊生产加工有序、有信、规范化。 

  据悉,为更好地贯彻《海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落实省局关于做好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工作的相关部署,市食药监局召开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局关于做好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海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会议明确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工作的受理、审批流程,就当前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部署。要加强宣传教育,食品生产业务科室、食药监所要发放宣传材料,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小作坊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生产经营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宣传到每一家小作坊。同时,严格备案工作,严格备案范围、严格工作程序、严格工作纪律。并加强备案后监管工作,对小作坊采取分类管理和全方位监管、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行动态管理。促使小作坊从无序、无信、不规范向有序、有信、规范化转变。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