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5月9日,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专家专场讲座。来自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区(育才生态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各村(居)委会妇女主任,部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教育系统教师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如何推进家庭教育。  

  据悉,讲座邀请了省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季淑华进行授课。  

  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季淑华老师的新颖互动总是能引来现场一阵小骚动。她的授课内容丰富有趣、形式多样,又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季淑华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与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为题,通过重点讲解家庭教育中家长身传言教影响的重要意义、如何建立好家风好家教以及家庭教育规划十三五的重要指标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解析,帮助参训人员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教工作水平。同时,季淑华在课堂上带领8位听众开展了一次小型的读书沙龙体验,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现场听众都感受读书的力量,倡导通过读书引导家长孩子加深互动,促进交流,建设良好亲子关系。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