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座的同学们要从我做起,关心国防,将培养国防意识与爱国主义结合起来,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5月9日,随着《中国周边安全环境》讲座的结束,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国防教育办联合举办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国防教育活动共进行了5场,参与师生超过3000人,反响热烈。 

  “以前对国防的概念理解比较笼统,模糊不清,现在通过国防老师的讲解后对中国国际周边环境以及国防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国家需要一批有科研创新能力的人,我会用知识武装头脑,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三亚市实验中学高一(3)班的陈健翔激动地说道。 

  在国防进校园活动讲座现场,数学老师吴慧表示,国防进校园活动开展得非常好,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对老师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教给同学们。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委宣传部将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形成常态化和长效机制,确保国防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