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共查扣11辆非法营运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更好地落实市政府关于节前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的指示,4月24日、25日,市交通、旅游、交警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联合打击旅游车非法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两天共查扣11辆非法营运车辆。

  4月24日上午,联合检查组在三亚湾路、大东海等地开展联合打击非法运营大巴车行动,当天共查扣4辆涉嫌非法运营大巴,另有1辆海口一日游车超越经营许可,来三亚运营被扣证。 

  4月25日上午,检查组继续在大东海、解放路、三亚湾路等区域开展打击非法运营及涉旅违规整治行动。早晨7时许,工作人员在三亚湾路巡查,当行至胜意大酒店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为琼B1795X的白色面包车正在接客上车。见执法人员现场巡查,面包车司机显得十分紧张,不停地催促乘客上车。执法人员立即拦下面包车进行盘查,发现车上的情况令人触目惊心,面包车门破旧不堪快要掉落,原核载9座的面包车被私自加装座位,车上共载了15位游客。司机称,要将这些游客送去游艇码头参加“海上一日游”项目。经现场查实,这辆满载游客的面包车竟然是一辆报废车,营运证更是无从谈起。 

  为了不耽误游客行程,执法人员要求面包车司机为游客另行安排车辆,当事司机随后招停几辆出租车将游客送去游艇码头参加行程。随后,执法人员将报废面包车予以查扣,面包车司机意识到其违法行为将面临重罚,干脆甩下一句“不要车了”的话后离开现场。 

  据了解,联合检查组梳理这两天的检查情况发现,很多“海上一日游”旅游项目竟然依赖报废车辆和无营运资质车辆接送游客。针对这种情况,三亚将开展针对“海上一日游”接送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查处黑车、报废车等威胁游客安全的隐患。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