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消防开展全省首创“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 

 

  为了铸造消防铁军中的精兵铁将,磨炼消防战士铁一般的身体素质,持续提升消防部队战斗力水平,切实做好“灭大火、救大灾、抢大险”的准备,根据三亚支队首长工作部署指示,结合支队实际,近日,三亚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了“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着重培养官兵忍得住伤痛、耐得了饥渴、抗得住疲劳、经得起磨练的钢铁意志,磨炼其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过硬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战斗精神,探索三亚消防部队实战化训练的新方法、新路子,实现作战效能提升。

  据悉,此次训练主要针对三亚公安消防支队士官身体素质的提升,坚持“整合资源、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依托特勤中队训练场地、装备设施和支队战训业务骨干师资力量,开展身体素质强化训练,实现在耐力、力量、速度、爆发力、协调性等方面共同提高。 

  为确保训练工作取得实效,在开训前,支队司令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训练目的、训练科目、训练规程、参训对象等事宜,广泛征求基层官兵意见,并印制下发了《三亚支队“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实施方案》,支队专门成立了训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训练组织机构,抽调司令部及基层中队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集训教员。 

  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营共有来自8个执勤中队的119名士官参加,全程由14个个人科目和13个班组科目组成。该“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为期6天,训练内容主要由适应性训练、随机拉动、野外驻训、25公里拉练、夜训、负重越野、穿越火障、器械训练、耐力训练、综合力量、扛圆木3公里行军、拖轮胎等。目前,“魔鬼周”体能极限训练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