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拜访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为将三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争取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4月21日下午至4月22日上午,受市政协主席容丽萍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一行先后拜访了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拜访期间,蒋明清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原司长马文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蒋明清介绍说,三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拥有《黎族打柴舞》、《崖州民歌》、《疍家渔歌》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在三亚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独特的文化价值,希望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继续对三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进行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

  马文辉肯定了三亚在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积极为三亚创造条件,在非遗文化传承和保护等方面提供支持。

  此外,蒋明清一行还来到北京前门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实地参观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利用情况。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