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至26日,2017年亚洲博鳌论坛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为确保管内铁路运输安全,增强管内市民的爱车护路意识,3月22日8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凤凰机场高铁站派出所联合天涯区政法委、三亚市公安局天涯派出所及天涯边防派出所等单位在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农贸市场、天涯区中心小学等人员密集处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和铁路安全法制教育。

  在马岭农贸市场,凤凰铁警以“爱车护路”宣传展板为载体,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设立铁路护路常识咨询点,广泛征求群众建议和意见;同时以《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向群众开展护路宣传教育,提升沿线居民护路防伤意识,确保铁路治安秩序安全平稳。

  在天涯区中心小学,凤凰高铁站派出所副所长郭河可给全校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以分析真实案例、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同时引导学生观看“爱车护路”展板,并对展板内容做了细致地讲解。最后结合新形势下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建立爱路防伤点对点微信群,以纵向辐射的形式与学校、教师、家长构建共同关注点,让安全护盾24小时保护未成年人。

  此外,当天上午,三亚火车站派出所也联合三亚市天涯区政法委、教科局和司法局等单位在天涯区凤凰小学、凤凰市场开展“创建平安铁路、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爱车护路宣传活动共挂横幅2条,展出铁路安全宣传画25幅,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61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000余人,有效巩固了前期派出所开展的护路宣传基础,进一步强化了铁路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