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巩卫”公益活动

 

3月19日,三亚湾海滩,来自三亚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发展促进会的志愿者正在清洁海滩绿化带。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3月19日,小志愿者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清洁海滩。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3月19日,由市文体局主办,三亚市跆拳道协会承办的“争做文明市民,共筑美丽家园”公益活动在三亚湾举行。当天,由学生和家长组成的1500名环保志愿者大军在三亚湾清洁海滩上的垃圾,一张张参与“巩卫”的脸庞,一个个弓腰捡垃圾的背影,成了三亚湾海滩边上的亮丽风景。 

  “这里有不少瓜子壳”、“那里有烟头”……小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眼睛不停地“扫描”沙滩上的每个角落,一旦发现垃圾,就立刻捡起来。不少“藏匿”在草丛、沙滩里的垃圾都被清理出来,装进了清洁袋中。没过多久,志愿者们的清洁袋里便装满了食品包装袋、烟头等垃圾。

  “孩子们参加公益活动,可以培养他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同时也锻炼了他的团队合作能力。”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学生家长陈先生说,“巩卫”是每位三亚市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对孩子的教育也不应该缺席,应该积极培养他们的小主人翁精神。

  据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巩卫”运动火热开展,市文体局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巩卫”宣传队以及组织各体育单项协会开展活动等方式,动员广大市民及志愿者参与到“巩卫”运动中,共同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贡献力量。

(三亚日报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