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即将举行  

三亚加强抽查整治 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3月23-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为确保年会期间公共卫生安全,防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发生,三亚提前做准备,全力做好活动接待酒店的公共场所卫生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根据市卫生监督所制定的《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活动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三亚重点检查接待酒店卫生管理档案是否建立、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保洁、卫生用品采购索证、游泳场所水质净化消毒、中央空调通风系统、供水单位供水设施卫生防护、水质清洗消毒及涉水产品索证等内容,并协同疾病控制中心人员对三亚集中式供水水质、二次供水水质、游泳场所水质、公共用品用具、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卫生情况和客房空气质量进行抽样检测。 

  此次行动共采集集中式供水出厂水水样5份、末梢水10份,二次供水水样15份,游泳场所水质15份,公共用品用具45份,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30份,客房空气质量45份。 

  截至3月3日,市卫生监督所已完成重点地区35家三星以上酒店公共卫生及5家集中式供水单位监督检查,共已出动监督车辆20辆次,卫生监督员60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2份,均责令立即整改。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检测结果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督促各单位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博鳌论坛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