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东交警异地交叉执法

  3月1日晚,三亚交警支队组织五个路面大队,在全市设立8个执勤卡点,并联合乐东交警开展交叉执法,当晚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1起,创单日查处量历史新高。 

  8时30分许,一辆长虹皮卡车接受例行检查。“你好,检查,请呼一口气。”每当车辆行驶至临春河路卡点临停时,民警都会要求驾驶员摇下车窗,再将酒精快速检测仪伸过去。经过酒精呼气检测,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126mg/ml,涉嫌醉驾,民警随后将驾驶员送到医院抽血检测。 

  8时42分许,在路口守候的民警发现一辆玛莎拉蒂车驾驶员有异样,便提醒卡点民警多加注意。经测试,该驾驶员的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17mg/ml,涉嫌醉驾。 

  9时10分许,一辆黑色比亚迪经过,被卡点民警拦下。经测试,显示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108mg/ml,同样涉嫌酒驾。“醉酒驾驶的要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如果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可能被判刑,并处罚金。”在现场,民警给醉驾驾驶员普法。 

  “撞人啦,抓住他!”9时15分许,新风街与临春河路交叉路口,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看到交警查车,慌张闯红灯结果撞上另一辆拉客电动车,导致车上一名女乘客倒地不起。见情况不妙,该男子弃车往临春河路逃跑,没想到遇上了正在卡点执勤的民警,民警迅速将其控制住,并带回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此时,事故现场已聚集了里外三层的围观者,受阻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民警几次呼唤女乘客仍未清醒,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并协同交警事故中队指挥过往车辆绕行,维持现场秩序。没过多久,现场秩序基本恢复,民警再次返回卡点执勤。 

  据介绍,自2月10日,三亚交警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查处酒后驾驶行为67起。 

  据悉,三亚交警今后还将采取辖区大队跨区交叉执法模式,不定点、不定时在全市各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开展统一行动、专项行动,每周不少于2次。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查处“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