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
外地老人上街清扫参与“巩卫”
 
  2月22日上午,在天涯区梅村村委会保三村里,一批身穿三亚志愿者的外地老人正在与村民一起整治环境卫生,清扫地上枯枝落叶,忙得不亦乐乎。这是三亚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把流动人口作为此次行动的参与者、支持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了群众的一片赞誉声。 

  “三亚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大半年时间都生活在三亚,环境美了,大家就住得舒服。我们异地老人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其中来,清理这里的枯枝落叶、垃圾,就是为了改变村庄的‘脏乱差’,改变村貌,让这里的乡村更加整洁美丽。”来自哈尔滨的李克尧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正在这里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朱永盛在与老人们交谈时说:“刚才你们说得好,三亚是你们的第二故乡、你们的家,维护家和三亚的荣誉是每个人的责任,巩卫活动如果群众没有真正参与进来,活动开展就难以收到实效。” 朱永盛还表示,通过外地老人的行动和影响,以好习惯带动本地村民,教育村民,让他们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养成一个好习惯,变成了一个常态化的管理。

  据了解,当天“搬家式”大清扫活动由三亚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了华侨城(海南)投资有限公司、梅村村委会村民、重庆高建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等100多人参与,当天清扫区域面积包括了保三小组文化室和13户村民房前屋后,并同时出动了2部勾机,清运了20车垃圾约25吨,清扫面积约80亩。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