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社区“巩卫”工作

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营造“巩卫”浓厚氛围 

 
    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先后前往儋州村社区、金鸡岭路社区、丹州社区、月河社区检查“巩卫”宣传工作,要求各社区加强“巩卫”宣传阵地建设,以“最简洁的语言,最直白的话语”在辖区内重点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儋州村社区,街道、围墙、居民楼墙体的宣传栏上,“推进创文巩卫,打造幸福三亚”、“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我知晓,我奉献,我参与”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这已成为当地居民生活的一部分。据介绍,类似大大小小的宣传栏在该社区共有150余块,“巩卫”宣传氛围浓厚。

  尚林对儋州村社区的宣传阵地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社区要学习借鉴儋州村社区好的经验做法,妥善利用好辖区内的公共场所和空白墙体,精心设计打造宣传栏,以最直观的图文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巩卫”意识,共同捍卫得之不易的“国家卫生城市”荣誉,把“巩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金鸡岭路社区,临街商铺LED屏上正滚动播放着“巩卫”宣传标语,该社区还通过组织各项文艺活动等,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巩卫”。在丹州社区,一面长约80米的宣传墙上,近40块宣传栏一字排开,极具视觉冲击。

  尚林表示,宣传阵地的建设,要确保专项经费保障,做好日常维护和长期使用。各宣传栏的标语要精心挑选,根据当前三亚的中心工作及时更换,如现阶段集中做好“巩卫”宣传,下阶段做好“创文”宣传,让群众知道我们的城市正在做什么,让宣传取得最实在的效果。各社区要进一步增强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巩卫”宣传方面做出亮点、做出成效。此外,“巩卫”各项工作都要持续开展,不能掉以轻心。应逐街梳理,充分利用好现有场地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应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经验,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好先进典型,为“巩卫”宣传造势发力。此外,各社区在“巩卫”工作中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反映、层层上报,落实相关责任,促进问题及时解决。

(三亚日报 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