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管理人员正在巡查,“巩卫”后,占道经营的现象不复存在(三亚日报 袁永东 摄)。  
    
   三亚日报2月17日电(实习生 李像雅 记者 杨洋)“占道经营取缔了,感觉道路更宽敞了,出行更便利了,城市空间更广阔了……”吉阳区南新农场一家药店老板黄春荣告诉记者,“巩卫”让城市更美好,大大增强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黄春荣今年69岁,历经了南新农场的“盛”与“衰”,也见证了“巩卫”后南新农场的华丽转身。以前,南新农场人流密集、客流量大,管理者疏于管理,久而久之,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层出不穷,给市民留下了“脏乱差”的印象。走进南新农场,都是车水马龙的嘈杂声外,人行道、机动车道上,电动车、小汽车都在“见缝插针”,行人走路得找空隙侧身走,残障人士根本无法通行。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成为南新农场最大的“顽疾”。而今,“巩卫”后,市政府下猛药去沉疴,依法取缔占道经营,以南新农贸市场为突破口,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南新农场换了新颜。

  南新农贸市场是荔枝沟片区人口聚集量最大的农贸市场,此前有多家商铺私自加建占用消防通道,摆摊经营,使得原本就狭窄的消防通道变得拥堵不堪,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后,吉阳区将违规搭建的隔板墙以及铁皮棚全部拆除,并依法取缔占道经营,南新农贸市场有了很大的改变,而且因为南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效果明显,助推了南新农场整体环境卫生“质”的飞跃。 以前,谈到南新农场,人们会想到露天市场、露天烧烤、马路空车配货、占道经营等乱象。如今,南新农贸市场整洁有序,那些曾经困扰市民、影响城市发展的乱象全部被根除,“巩卫”真正做到了“还景于民,还路于民”,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