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三包’是指责任单位在责任区范围内实行‘包卫生、包容貌、包监督’的三包责任制。”2月14日上午,海棠区城市管理局在区政府门口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活动,向周边商铺店主及街道过往市民群众宣传讲解“门前三包”有关知识内容,并通过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辆等进一步扩大和提高“门前三包”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我现在每天早上起来都习惯先把门前的卫生打扫干净,然后再开店营业,这样顾客也吃得放心。”在藤桥街道边开了一家早餐店的陈老板说,以前为了图方便,就把桌椅摆在外面让客人用餐,客人丢下的垃圾一般都是等到关门后再打扫。自从区城管局宣传“门前三包”的有关知识后,他便改了“坏习惯”,主动养成“好习惯”,积极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做到环境干净整洁。

  据海棠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以双向互动、共同治理为措施,以发动群众、齐抓共管为基础,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与单位、商铺及个人的诚信管理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强化管理与监督力度,坚持长效化管理,为创建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而努力,同时呼吁市民自发、自愿、自动参与维护城市环境,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街景。

  “下一步将要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以多渠道、多形式、有针对性地积极将‘门前三包’知识引进社区、门店、市场及单位宣传活动,利用宣传单、黑板报、户外广告等载体,通过举办座谈会、演讲会等各种形式,把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落实到单位、沿街门店、市场、城中村、社区等。”该负责人表示,将极力提高“门前三包”责任单位对“门前三包”工作内容的知晓率,使他们责任明确,并积极支持“门前三包”工作。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还将认真组织好“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签订工作,确保应签尽签,责任落实到位。

  (三亚日报 汪慧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