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农贸市场   

 昨起停止营业

  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内部升级改造 改造期间不设临时市场,市民游客可到附近市场消费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新鲜的热带水果,购买到活蹦乱跳的海鲜……作为可以满足一站式消费需求的三亚第一农贸市场,每天可解决数万市民、游客的消费需求。经过多年的经营,市场内光线昏暗、设备老化、污水横溢,卫生环境不尽如人意。根据市委、市政府“创文巩卫”的工作要求,2月15日晚,第一农贸市场全面停止营业,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内部升级改造。届时,第一农贸市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游客。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第一农贸市场看到,有些摊主正在打包收拾商品,有些摊位已被清扫干净,人去摊空。 

   

  “市场从今天开始停止营业,进行内部升级改造,我们准备收拾东西回去了。”18号摊主杨荫告诉记者,大家都很支持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市场环境好了,来消费的顾客就会更多,大家的生意也会更好。”杨荫说,自己已经和其他几位摊主约好,利用这段空闲时间出去旅游,等旅游回来,迎接他们的将是新市场新气象,到时他们会好好做生意。 

   

  据悉,第一农贸市场建于上世纪70年代,在这里可以买到常见的农贸产品和工艺品等,最初是一个粗放型市场,到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方才形成如今第一农贸市场的雏形。随着市场的繁荣,市场的人流量也越来越大,久而久之这个承载很多三亚人记忆的老市场慢慢出现诸多问题,排水系统普遍不畅、市场内部环境难以改善、墙壁老化、各种电线乱牵乱搭、摊位简陋、光线昏暗、污水横溢等等困扰着消费者和摊主。 

   

  “市场建成的年代久远,受当时的规划和设计影响,局限的市场环境远远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所以改造势在必行。”第一农贸市场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升级改造会在充分借鉴和吸收省内外先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经验的基础上,对摊位、排污、排水、地板、外墙、照明、给水等设施进行全面重建,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记者了解到,第一农贸市场在停业改造期间,不设临时市场,市民、游客可选择到港华农贸市场、鸿港集贸市场等附近市场购买所需商品。 

(三亚日报 吴合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