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巩卫”工作,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2月15日晚,市文体局联合吉阳区、天涯区公安分局和旅游文体局对全市歌舞娱乐场所和网吧进行环境卫生专项检查。其中金碧辉煌KTV、迎宾一号KTV、嘉利莱KTV、豪士雅俱乐部4家歌舞厅和阳明网吧因环境脏乱、控烟不力被检查组责令停业整改。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场所内环境卫生是否保持干净、整洁;是否有卫生管理制度上墙;有无明显的禁烟标志;是否对吸烟行为进行劝阻;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无机械排风设施;是否定期清洗等情况。 

  经检查发现,多数歌舞厅和网吧均能保持场所内整洁,落实经营管理和卫生管理各项制度,做好禁毒控烟工作,但仍有少数歌舞厅和网吧违规经营,其中金碧辉煌KTV、迎宾一号KTV、嘉利莱KTV、豪士雅俱乐部和阳明网吧存在吸烟无人劝阻、卫生脏乱、车辆乱停放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上述场所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停业整改,在整改完毕后方可营业。 

  据悉,下一步,市文体局将继续加强对网吧、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的巡查力度,及时复查整改场所,并加大处罚力度。对于卫生脏乱、控烟不力或存在其他违规行为的场所一律关停整改;对于多次违规或未整改完却擅自营业的经营场所一律吊销证照。市文体局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态势整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努力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吴合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