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通道,汽车通道,赶紧打开通道门,一辆车牌号为琼BR1793的救护车到门口了。”电台里响起三亚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彭红斌急促的声音。2月14日16时30分,载着唐大爷的救护车平稳地停在了一站台Z202次列车8号车厢1号门。

    据了解,唐大爷来自湖南常德,今年春节期间,家人接他来三亚疗养散心,不料,刚来三亚不久他就突发脑梗塞,送往三亚农垦医院抢救治疗,一个多月后病情稳定下来后,家人决定将其转至长沙湘雅医院继续住院治疗。

    收到求助信息后,火车站专门为唐大爷开辟了绿色通道。他们立即通知汽车通道客运员,做好为救护车开门的准备;随后,又与Z202次列车列车长取得联系,确认好旅客车厢信息和停车位置。

    当救护车从车站汽车通道进来后直接到达站台,彭红斌和列车长早早就已经在站台等候,接到旅客后,列车工作人员马上协助医护人员和彭红斌将唐大爷从救护车上护送到车厢内,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到了8车1号下铺,为他盖上被子,顺利完成了站车接力。

    在列车开车前,唐大爷的儿子唐先生紧紧握住彭红斌的手连声道谢。彭红斌一边安慰唐先生,一边叮嘱他一路上多加留意老年人的反应,一旦出现意外状况,尽快和列车长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