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更绿了,地面更干净了,停车更整齐了,托‘巩卫’的福,我们小区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2月13日,记者在丹州小区采访时,正在小区内散步的张春华向记者讲述了三亚开展“巩卫”工作以来,丹州小区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2月13日上午,吉阳区丹州社区菜市场附近,居民在鲜花盛放、干净整洁的绿地上漫步。 

  “今年是我来三亚过冬的第五个年头,刚来的时候就觉得这里气候挺好。”和许多候鸟老人一样,最先吸引张春华来三亚的是温暖宜人的气候。而随着三亚城市的发展和“巩卫”工作的开展,张春华惊喜地发现,自己居住的小区环境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巨大变化。小区里的垃圾少了,绿化多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少了,整洁路面多了,闲置空地少了,基础设施多了,整个小区更加干净、漂亮了。 


2月13日上午,吉阳区丹州社区,孩子们在干净整洁的居民小区健身空地上开心玩耍。  

  “小区里以前也有绿地,但没有这么大,也没有维护得像现在这么漂亮。”张春华指着眼前的一大片绿地说。在不远处,一大片绿地犹如一块绿色的地毯在小区里铺展开来,绿地旁有着各种健身设施。小区马路上,不时有老人和孩子经过,他们或搀扶着漫步而行,或相互追逐打闹。 

 

2月13日上午,吉阳区丹州社区菜市场附近,居民在鲜花盛放、干净整洁的绿地上漫步。 

  小区道路两旁,整齐地停放着不少汽车,每一辆汽车都按规定停放在了规划好的停车位内。“现在小区里基本看不到乱停乱放的现象了。”张春华说,在这之前,小区里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普遍,不仅是乱停乱放,有的车辆还在小区内随意行驶,而小区里老人与小孩比较多,十分地危险。随着“创文巩卫”工作的加强,现在小区里几乎看不到乱停乱放的车辆了,居民们出门不仅方便了许多,也更有安全感。 

  另外让张春华感受比较深的就是小广告的清理。“小区曾发动居民们一起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当时我和很多居民都参加了。”说起自己参与“巩卫”工作的经历,张春华脸上浮现出一丝自豪。随着小区环境的改善,居民们的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闲时,张春华总爱约上几个朋友在小区里散步、健身。“居住在这么漂亮的地方,每天出来走一走,心情都会跟着变好,心情好了,身体自然更加健康。” 

2月13日上午,吉阳区丹州社区菜市场附近,不少“候鸟”老人在政府菜篮子专营店购买蔬菜和水果。  

  各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了,张春华打算过几天就和老伴回内地,照料开始上小学的孙子。“挺舍不得离开的,我现在是真心喜欢上了三亚这座城市。这里不仅有宜人的气候,更有着整洁、漂亮的城市环境。”张春华说,这次回内地,她也有着自己的打算,“我想回去后劝劝我儿子,让他把孩子送到三亚上学,让小家伙也体验一下什么叫三亚的‘城市美’”。 

  从爱“自然”到爱“城市”,小小的社区中,无论是环境还是居民,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仅仅是三亚在“巩卫”工作中,城市每天发生的渐变,更是三亚未来的“蝶变”。 

[责任编辑:]